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女足有望进世界杯决赛 英格兰恐难再有好运

  • 发布时间:2015-07-01 1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女足世界杯半决赛 7月2日 07:00 日本VS英格兰

  北京时间7月2日,日本与英格兰将争夺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决赛权。

  四强之中,日本队是唯一一支以全胜战绩晋级的队伍。但日本队的如此佳绩,让人在折服卫冕冠军实力与稳定发挥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其是本届杯赛赛程安排的最大受益者。

  小组赛中,日本队所处的C组相对实力最弱,其它3支球队都是第一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菜鸟”。兵不血刃地以头名身份晋级16强后,淘汰赛又进入整体实力明显偏弱的下半区,该区的最高世界排名就是位居第四的日本队。半决赛的对手英格兰队,实力也远逊于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血拼”的德国和美国队。

  当然,赛程有利也需要有抓住机会的实力。在获得上届杯赛冠军后,日本队的整体实力虽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了控球能力强、整体配合默契和善于把握门前机会等特点。

  英格兰队在本届杯赛中渐入佳境。小组赛中负于法国以第二名身份进入16强,但在1/8决赛中,力克曾获杯赛冠军的老牌劲旅挪威队进入8强,这也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首场胜利。28日的1/4决赛,又淘汰东道主实现了该队进入世界杯4强的历史性突破。

  但英格兰队战胜加拿大队晋级四强,也有“运气”成分,两个进球均是对手失误送出“大礼”。半决赛面对组织严密、打法严谨的日本队,恐难再有如此好运。如果日本队能正常发挥,当能凭借赛程安排的“东风”,再次杀入决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