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最高法院支持使用有争议死刑注射药物

  • 发布时间:2015-06-30 15: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广播公司 6月29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支持在执行死刑时使用有争议性药物,认为这并未违反“禁止采取残忍且非常规惩罚”的规定。

  该决定对反对死刑处罚的民众来说是一打击,他们认为咪达唑仑(执行死刑时使用的药物之一)不适合用于死刑注射。

  2014年美国3个州使用咪达唑仑注射执行死刑,因该药物注射后比常规药物死亡耗时更长而引发关注。

  近期,因许多公司拒绝出售咪达唑仑,美国死刑执行时间被迫延迟。

  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起案件中,3名囚犯辩称该镇定剂在手术时达不到让患者无疼痛感的水平。这意味着注射该药物执行死刑时,被执行者会承受严重的痛苦和折磨。

  但最后法院判决并未支持3名囚犯的说法,法官认为与常规药物相比,并不能证明使用咪达唑仑为残忍非常规的处罚手段。

  英国广播公司驻华盛顿媒体人认为,美国最高法院29日的裁定应使保留死刑处罚的32个州,更易于继续使用致命药物配置的鸡尾酒来执行死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