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一批省级定价项目再放开

  • 发布时间:2015-07-01 12:30: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发改委了解到,从7月1日起,该省将集中放开、下放第二批省级定价项目41项,其中,放开商品和服务价格32项,下放定价权限9项,将大幅度缩小省政府定价项目范围,主要限定在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行业。

  据了解,所放开类别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事业单位遵循公平、合法、诚信原则自主定价;下放类别则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制定。此次集中放开、下放省级政府定价项目,主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最大限度地缩小政府定价范围,能由市场决定价格的项目“应放尽放”。二是具备竞争条件的全部放开,部分具备竞争条件的部分放开。三是在市(州)、县区域内执行的项目下放市(州)、县管理。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放开、下放定价项目的监测、监管,切实做到“放管结合”,“放得开,管得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