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疆上市公司董事长联席会议聚焦并购重组

  • 发布时间:2015-07-01 14:29: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6月29日,新疆上市公司第五届董事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与会嘉宾共议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发展壮大的方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新疆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八一钢铁董事长沈东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并购市场,并购重组已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式,新疆的并购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炜在会上表示,融资与并购是上市公司永恒的主题,新疆公司要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制造强国战略等重大机遇,通过并购做大做强。从去年到今年,新疆43家A股上市公司共实施了36宗并购重组,共计572亿交易量,其中7宗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天山纺织新疆天业等公司仍处停牌中。马炜强调,新疆上市公司中从事传统行业居多,对于产能过剩的行业不能再重复建设,要创新发展思路,合理谋求转型。

  应邀参会的原自治区副主席王友三表示,上市公司要发挥好融资功能,做大做强。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并购融资委员会执行主任王珠林做了题为《新形势下上市公司并购融资的创新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现场座谈与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