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路基建板块涨6.02% 中国中车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01 13:06:3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6月30日讯截至14点16分,铁路基建板块涨6.02%,经过几日来连续大跌,终于迎来反弹。个股方面,中国中车、佳讯鸿飞、东方网力3股涨停,特锐德涨9.63%,神剑股份涨9.40%。

  盘面上,平安证券分析,本轮市场调整的表现尤为惨烈,其中上证指数高点下跌19%,深证成份指数高点下跌20.9%,中小板指数高点下跌23%,创业板指数高点下跌27.7%。市场在过去9个交易日出现剧烈下跌,其中6月19日、23日上午和26日均出现了踩踏式崩盘。盈利盘的筹码兌现、杠杆和私募产品的强行平仓压力、基金的赎回压力和投资者对短期市场走势的恐慌,是构成当前市场继续大幅向下的主要原因。

  在当前极强的市场向下惯性影响下,市场面临的恐慌和强行平仓压力是巨大的。6月27日,央行[微博]突然宣布定向降准和普遍降息,在特殊的时点央行的双降举措将给予市场短期内极大的信心支撑,使得市场的中长期看多信念更加坚定,同样也有助于缓解短期的快速下跌过程。

  我们认为,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无较大变化,2015年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企稳迹象。流动性环境、政策环境仍较为有利;但市场的中长期的上涨速率仍将因暴跌明显放缓,牛市的快速上行阶段难以为继,市场需要寻找新的平衡。

  西部证券认为,技术面看,上周五沪指在60日强弱分界线下方跳空低开后急速深跌,技术层面形成破位态势,技术指标方面也开始步入弱势格局之中,BOLL轨道线张口态势愈发明显,且中轨道向下加速运行,表明指数仍在向下寻找支撑,从周线系统形态看,连续两周深幅下挫后,指数向下逼近前期5月8日4099点的低点,且下方20周均线也在向4100点附近运行,预计大盘回抽前期调整低点后超跌反弹机会有望显现,考虑到周末政策利好具有短期刺激效应,我们不排除提前止跌的可能,但调整格局较为清晰,且市场量能状况已下台阶,多方动能的重新集结也并非一朝一夕能完成,大盘上方将面临技术性重重压制,因此我们对反弹力度仍持谨慎态度。

  天信投资建议,昨天预期昨晚会有利好出台护盘,实际上利好没有出台,但是证监会也是极度关心市场的走势,不但昨天盘中安抚市场,说强制平仓的规模很小,而且在晚间回应了股市的大跌,指出回调过快不利于股市健康发展,股市平稳健康发展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近期,有一些否定改革成效,唱空中国经济,动摇市场信心的不负责传言和言论,扰乱市场秩序,投资者要不轻信、不盲从。从证监会表示说“回调是股市正常表现”到一天之内两次发表护盘言论,说明了股市的下跌程度已经达到了管理层的容忍限度。另外,取消存贷比、实施逆回购、续作MLF、实行“双降”宽松,都在说明管理层在释放流动性以维稳市场。

  4200点左右作为政策底已经很明显了,4200之下引起上方的高度重视,市场底有望跟随政策底出现,因此现在不是市场的最低点,也是次低点,投资者切不可在此恐慌割肉。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铁路基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内蒙一机 15.21 4.82%
3 海能达 12.15 3.58%
4 南京熊猫 8.24 3.13%
5 佳都科技 10.38 2.5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方国际 17.32 -2.31%
2 恒顺众昇 10.91 -2.15%
3 松芝股份 13.08 -1.80%
4 众合科技 13.03 -1.66%
5 千方科技 16.13 -1.4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