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交易将有第三方监管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7-01 11:29: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络交易如何监管,今天有了答案。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市工商局在京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全国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研发协议。

  该监管系统将整合企业注册信息、网店(经营者)主体信息和网络公共信息,获取、校验网店(经营者)的真实身份,并以多种形式向社会进行公示以便于查询。监管系统与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进行直接关联,待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网络交易失信惩戒管理规章”之后,对网络严重违法经营者实施全网范围的“限期市场禁入”。

  据悉,该监管系统汇集了垂直搜索引擎、定制化浏览器、在线电子数据证据、杀防病毒软件、即时通讯工具、机器学习、智能聚类、云计算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以扭转工商行政(市场监管)部门网监技术落后的状况。监管系统还直接支持各级工商行政(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监测网络交易平台中的经营行为,并预留了相关共享接口。

  监管系统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侧重于网络商品交易,预计于2015年内投入试运行;二期侧重于网络服务(信息)交易;三期侧重于移动社交网络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