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01 10: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布鲁塞尔7月1日电(记者严恒元)2015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于6月29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和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委员布尔茨分别作主旨发言。

  徐绍史在会上致辞时指出,《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签署3年来,在中欧城镇化合作伙伴关系总体框架下,中欧双方秉承互利共赢的原则,从长期经济战略的共同点出发,建立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机制,城市间、企业间合作持续深化,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从务虚转向务实,从概念走向行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已经成为中国城镇化国际合作的标杆。欧洲和中国同为世界城市文明的发源地,欧洲率先完成的城镇化提供了工业化时代的样本,中国正在推进的城镇化将形成信息化时代的新模式。中国新型城镇化市场空间巨大,到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0%左右,新增城镇人口1亿左右;今年将围绕解决“三个1亿人”问题,重点实施促进农民工融入城镇、培育新生中小城市、建设新型城市“一融双新”工程。欧盟各国城市、企业和机构可以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分享中国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外溢效应。

  徐绍史表示,当前,中欧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时期,都需要在相互依存日益加深的世界中寻求新机遇、构筑新动力、实现新发展,应围绕共同宣言提出的重点合作领域,盯住利益共同点,寻找最大公约数,以城市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合作为重点,推动中国市场和欧洲技术相结合、双向投资和建设需求相匹配。为此,要把中欧城镇化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中方企业参与容克投资计划,共同打造中欧城镇化合作平台,携手推动中欧城镇化合作继续深入发展,为中欧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共同举办。论坛聚焦城镇化“合作、创新、实践”这一主题,邀请了中欧双方政府部门、城市、企业、研究机构300余名代表出席,就城市建设投融资、可持续城市交通、智慧低碳城市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