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企业走出去风光无限

  • 发布时间:2015-07-01 10:2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民营企业作为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力量,发挥机制灵活、民间色彩和互补性强的优势,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总体数量和投资额度逐年增加,占比持续提升。民营企业走出去可谓渐入佳境。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指出,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改革开放的必然趋势。随着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部分企业通过走出去,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解决当前结构失衡、效率低下、需求不足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同时,经过30多年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在钢铁、电解铝、水泥、纺织、平板玻璃、金属机械制品等诸多领域,都出现产能过剩现象,有必要走出去向有市场需求的国家转移,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可以看出,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不论是国家层面还是民营企业本身,对走出去都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