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翔葛天分飞后如何各自珍重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32:1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约记者 程喆

  当初刘翔和葛天结婚,坊间还一度猜测,刘翔是否打算进入娱乐圈。然而,才过了不到一年时间,刘翔却和“娱乐圈”分道扬镳了。刘翔和葛天离婚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事,而有关二人的所失和所得,倒是可以探讨一番。

  “飞人嫂”不好当

  对于这段婚姻,外界一开始并不看好。当二人刚宣布婚讯时,葛天的家世、情史也被挖掘出来,甚至连是否整容也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人们在潜意识里都会觉得是葛天高攀了刘翔。或许在人们的想象中,刘翔的妻子应该是低调的体育圈内人士。同期的体育界巨星,像姚明娶了叶莉,林丹娶了谢杏芳,婚事公开后,大家都比较认可,并给予祝福。

  “刘翔的妻子”并不容易当。刘翔虽然几起几落,有让人失望的时候,但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仍是很高的,也被寄予了厚望,算得上是各方的宠儿。而葛天就愈发遭到众人的挑剔,所有行为会被公众夸大。所谓“抗日神剧”中的剧情,是编剧的创意,葛天却只能无辜“躺枪”。

  公众就像是刘翔的“婆家”,“婆家”的强大可以让葛天迅速成名,但也因为过于强大,让这段婚姻自始至终都显现着不祥的征兆。如果说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很难幸福,名人不被民意祝福,简直就是开启了“地狱模式”。

  即使二人离婚后,只要没有确凿证据能证明刘翔出轨,舆论的天平仍更多偏向刘翔一方,甚至还透出幸灾乐祸的味道。

  “不进取”的飞人

  刘翔和葛天离婚后,还没有关于财产分割的正式消息传出。但外界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葛天最后得到了什么,或是刘翔损失了什么。

  先说刘翔,文体之间的跨界结婚,只要处理得当,对于夫妻双方来说都会是一次互相学习和成长的好机会。比如二人刚宣布婚讯后不久,刘翔就和葛天一同出席了一个圣彼得堡爱乐乐团音乐会,并举行了“刘翔向音乐盲童赠票仪式”。主办方是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而葛天是保利旗下的艺人。可见刘翔本可以利用葛天的资源进行转型,往文化产业方向发展。

  不过,刘翔除了运动外,在其他方面还没有表现出特殊天赋。关于他的新闻,除了比赛、训练、成绩、退赛以及一些广告代言外,基本上看不到他在退役后的个人规划。在做生意方面,刘翔确实不如他的老乡姚明那么精明会布局,会利用自己的积蓄和知名度投资新的事业。

  坊间有传闻说,刘翔的性格有脆弱的一面,遇到问题甚至会痛哭,总让人觉得这个31岁的男人还像个孩子。他能承受比赛的重压,却不一定能处理好生活琐事。从闪电结婚再到闪电离婚,更让刘翔的信誉度和责任心受到考验,网上甚至有人调侃,这是“习惯性退赛”。

  放下情债一身轻

  对于葛天而言,婚后争家产一事更像是世人臆想出来的“晚八点档”情节。且不说两人是否签订了婚前协议,从婚变传闻到离婚也就几个月的时间,二人应该是和平分手,没有闹上法庭,财产分割上没有起太大波澜。况且仅凭葛天“不差钱”的家境,也不会上演一出争财产的狗血剧。

  葛天不像是富家千金拍戏玩玩、寻求新鲜体验的,从她参演电影的导演的话中可以看出,葛天对演艺事业还是很重视的,敬业且不耍大牌。只可惜在婚后,葛天依旧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工作机会。葛天从中戏毕业后,并没有签约经纪公司。婚后葛天有限的几次亮相,宣传的影视剧还是她婚前拍摄的。而且不知是葛天资源太少,还是挑戏的眼光太差劲(她的角色实在不像一个“很有人脉的家庭”中掌上明珠会接拍的),葛天的戏路并没有被打开。

  总体来说,葛天的演艺生涯没有太大的起色。不过,在演艺圈,女明星离婚不算什么负能量的事。

  在嫁给刘翔以后,葛天获得知名度的广度与持久度已经甩开许多女艺人一大截。离婚后,若能成功逆转舆论,她反倒可以打出一张上好的同情牌。至少葛天的幸运之处在于,相比刘翔的退赛,她的“退赛”压力小得多,“退赛”后的前途也要明朗得多。

  葛天仍头顶“飞人嫂”的光环,如果葛天真的有心在娱乐圈打拼,这才是葛天离婚后最大的财富。至于刘翔,退役后已经不适合再找小师妹了。他完全可以重新在演艺圈里找一个更有心机、更大牌的女星继续发展。要知道小贝有今天,可离不了“辣妹”的调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