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侗乡稻鱼鸭复合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31: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贵州黔东南州,每年谷雨前后,当温室里培育的秧苗高约3厘米的时候,侗乡人将苗密密地移栽在稻田里,这个过程叫做寄秧。一个月之后秧苗再分到其它的稻田里面栽培,秧苗插进了稻田,鱼苗也就跟着放了进去,等鱼苗长到两三寸,人们再放入雏鸭,于是形成了典型的传统生态农业系统——稻鱼鸭复合系统。稻鱼鸭系统可一田多用,在同一的土地面积上既提供水稻又提供鱼肉和鸭肉,这意味着农民们可以通过这一农业系统获得充足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满足自身的营养需要。此外该系统还有效控制病虫草害、增加土壤肥力、减少甲烷排放、隐形水库的作用、保护生物多样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