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智能快递柜超3万组

  • 发布时间:2015-07-01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王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理想方式之一的智能快递柜被委以重任。昨日,由国家邮政局新闻宣传中心主办的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发布了《中国智能快递柜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业务量前50位的城市共安装智能快递柜31156组,格口约118.56万个,累计派送快件超过1.13亿件。

  报告数据显示,96%的智能快递柜使用者认为快递柜方便网购人群收取快件,60%的人认为快递柜能有效保证收件人的人身安全和隐私。50个城市中,40个城市的政府部门出台了相应政策鼓励推广。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峰会上表示,在直接面对用户的快递“最后一公里”环节,车辆通行、停靠难,快递进社区、进校园难等突出问题一定程度制约和影响了快递服务质量。解决这个问题,既需要充分发挥快递业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需要有效调动和整合各种社会资源。(记者 李铎 王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