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加外校获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40:3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少文 通讯员石志云)6月28日,武汉外校美加分校英语短剧《愚公移山》,代表湖北参加2015年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全国最佳短剧奖,这是湖北赛区参赛十年来首次获得一等奖。其中,团体赛选手中的黄豆豆荣获最佳女主角奖,柳思宇荣获最佳男配角,张格菲荣获最佳风采奖。

  比赛现场,来自武汉外校美加分校的15名同学化身成为《愚公移山》中的人物,结合现代音乐、舞蹈,用地道的英语向外国评委演绎了一个中国励志神话故事。其中,小学女生黄豆豆不惜“自毁”形象,画上满脸皱纹,粘着白色的胡子和眉毛,将90岁的“愚公”刻画的生动活泼,成为全场一大亮点。比赛完后,现场外国评委还主动上台要求和小演员们合影。

  担任这部短剧编导之一的寇丹丹老师说,这部短剧的小演员是从学校1600多名小学生中挑选出来,平均年龄不超过10岁,从前期剧本编写到进京演出,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次演出能够获得成功,一方面是主创团队在台词、道具、服装、表演上面共同协作,另一方面是学校本身很重视英语教学,平时会通过各种活动去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唯一一项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的、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面向全国的大型电视英语比赛,2000年开始至今,已有16年历史。这届湖北(武汉)赛区由武汉晚报、看看湖北网、《changjiangweekly》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