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出现神秘资金抄底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40:3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交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在周一暴跌过程中,沪市四大蓝筹ETF一起出现大幅净申购,合计资金流入规模高达100亿元。上交所同时确认,从上周五暴跌到29日,四大蓝筹ETF约新增资金规模达140亿元。这一罕见举动,引起市场人士广泛关注。

  四大蓝筹ETF,又称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分析人士认为,如此步调一致的申购行动应该为单一机构所为,此次或为中央汇金出手。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中央汇金,在中国股市素有“国家队”之称。在股市屡次大跌中,肩负着拯救市场重担的神秘队伍。中央汇金买入和卖入进退,能起到风向标的作用。中央汇金做多股市,对于股市来说,有助于传递和提升市场信心。反之,如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这是汇金史上首次减持“四大行”股份, 引发上证综指5月28日暴跌6.5%。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