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驾照培训费“一口价”?不实!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40:12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几天,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关于驾校实行“一口价”的信息,称考C照,最高收费3830元,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下浮。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咨询沈阳市物价部门,证实该传言是虚假信息。

  据了解,这则流传在微信朋友圈的信息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收费从今年7月22日起实行‘一口价’政策。如拿C照,最高缴费标准为3830元,下浮不限……”

  沈阳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各驾校自主制定收费标准,物价部门没有制定过限价。

  另外,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按照辽宁省物价局、辽宁省财政厅的文件规定执行。

  准驾车型A1、A2、A3、B1、B2、C1、C2、C3、M、N、P的具体收费标准为:科目一40元,科目二(使用计算机自动监控系统)桩考180元、其他项目260元,科目三80元。各科考试不合格者,免费补考一次。补考仍未合格需要重新申请考试的,按该科收费标准50%收取。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