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绝地反击收出大阳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40:3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市近百只股从跌停到涨停 1644只股震幅超过15%

  A股绝地反击收出大阳

  本报记者张应理

  从跌200多点,到涨200多点。江汉区王女士说:“我都震晕了,也跌怕了,前一天亏两万,现在还亏了一万。”

  沪指围绕4000点大震荡,在连续大跌后,昨天指数却实现逆转,站上4277点。沪深两市98只股票从跌停到涨停。两市震幅超过15%的个股达到1644只。

  由于四大银行股将陆续进入分红,周三,银行股有望引领大盘上涨。

  银行股走强稳定人心

  长江证券客户部周晓忠分析,保险股、银行板块是做多的主导力量,交通银行封住涨停板,券商板块也集体发力。如果说银行、保险、证券等为代表的权重股的上涨起到了托住大盘的作用,乐视网全通教育、东东财富等创业板权重股的上涨则起到了激活人气的作用,此外,中国中车等人气股的涨停也提振市场做多的冲动。

  股灾化解,进入“灾后重建”

  本轮千点暴跌,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场风险教育,市场有望从恐慌性中恢复理性。暴跌结束有望出现反弹,这次也不例外,但并不意味重新进入到“疯牛”行情,股民要敬畏市场而不是赌博。这是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的忠告。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牛市第一阶段最高潮将结束,市场将进入第二阶段——盘整市、个股分化行情,更适合围绕基本面淘金。考虑到此次暴跌对于投资者预期的强烈冲击,以及获利盘也可能趁反弹获利落袋,反弹的参与难度比上半年明显要大。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不要像以前那样满仓买入后“躺着赚钱”的心态参与,而是重新调整持仓比例和结构、布局中期"盘整市"确定性更高的机会。适度仓位参与反弹,但需要密切保持仓位的灵活性。

  大跌后,股民要应变

  目前的情况看,与2007年“5·30”大跌后的情形有相似之处。那么其后市走势就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海通证券研究员林周勇表示,经过暴跌,投资者心态变了,对确定收益更为渴望!同时,主导市场的力量可能发生根本性变化。这次大跌之前的半年,基本上是公募资金主导市场。大跌过后,主导力量可能发生变化,因为私募仓位总体较低,是新增资金的重要来源。如若市场弱到需要国家队进场,那国家队的玩法可能也和过去公募的玩法不一样。2007年“5·30”后,有基本面和估值支撑的个股唱主角。此后大盘反转创新高过程中,表现好的基本上都是业绩增长靓丽、估值合理的白马股,黑马股失灵,少数题材股有表现,当然必须是很强的题材。

  哪些机会确定性更高?兴业证券建议关注:跌破增发价的个股;跌破员工持股计划成本的个股;并购重组,关注“折翼天使”——即前期并购重组失败的公司。稳增长和调结构的行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军工、风电设备、环保PPP、水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