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赵明说,消费者对价格战已经审美疲劳

  • 发布时间:2015-07-01 01:33: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希望未来避免价格战

  回归产品本质的东西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国内手机市场的激烈博弈中,华为旗下穿互联网鞋的荣耀坐上了火箭。荣耀新任掌门人赵明说,手机行业的竞争就像长跑,但目前竞争才刚刚开始。荣耀的目标是飞向全球市场,要做务实前飞的一只互联网笨鸟。

  昨日赵明公布了上半年的成绩单:全球销售2000万部手机,销售额突破26亿美元。也就是说,荣耀用半年时间超过了其2014年全年销售额。目前华为终端有华为和荣耀两大手机品牌,前者主打高端市场,后者是主要面向年轻人的互联网手机品牌。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增速也很迅猛。

  最近国内手机市场打起了激烈的价格战,4G千元智能机已下探到399元。对此,赵明表示,华为公司是在竞争中成长起来的,“我们一直对良性竞争很欢迎和鼓励,只有竞争才能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他希望未来能够避免价格战,因为价格战对产品和品牌都是一种损害。经过今年“6·18”一战,荣耀夺得京东和天猫两大平台的双料冠军,这令赵明坚信:“消费者对价格战已经审美疲劳了,我们应该回归到产品本质的东西。”他强调,荣耀如果要致力于成为全球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的话,就不能够太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要把脚下夯实,做长跑冠军。

  赵明指出,刚刚一岁半的荣耀将始终坚持产品与服务是核心,聚焦为年轻人做互联网体验最好的手机,不盲目进行品类扩张,让品质为荣耀产品代言。据介绍,荣耀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在全球市场的投入力度,如加大在德国、英国、法国等西欧国家以及日本市场,并抓住印度、印尼、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进军拉美、中东等区域。

  昨日该公司发布年度重磅产品荣耀7以及荣耀小口哨和荣耀手环。这也是赵明自今年2月上任以来主持的第一场产品秀。后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蓝宝石镜面、指纹识别、全网通、长待机、金属机身,除了这些同行们都在磨刀霍霍的技术,荣耀7还有更多独门绝招,比如支持双卡盲插、双卡数据智能切换,还支持华为独有的“天际通”业务、一键高速上网。荣耀7此次一共发布三个版本,起步价1999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