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万人游行反纾困提案 斥国际债权人“敲诈”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5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29日报道,大约1.7万人在29日走上希腊首都雅典和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街头,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即将举行的新纾困提案公投中投下反对票,并且痛斥国际债权人“敲诈”。

  警方估计大约有1.3万人聚集在雅典的国会前面,塞萨洛尼基则有4000人。示威群众高举的抗议横幅写道:“我们生活不是债权人的!”许多人支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尽管可能让希腊退出欧元区,他们仍将听从他的要求,在7月5日公投投下反对票。

  50岁的泽瑞思(Vanguelis Tseres)说:“希腊人民已经牺牲很多,我关注的不是欧元区,而是确保下一代有尊严地活着。”2010年希腊发生债务危机后,泽瑞斯便失业至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希腊承认将拖欠16亿欧元债务,希腊人每天只能从提款机提领60欧元现金。

  银行业消息人士称,提款机的提款额度还可能从60欧元降到20欧元。欧洲领袖29日稍早呼吁希腊选民支持纾困提案,否则将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欧洲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警告希腊人,“不应该因为害怕死亡就选择自杀”,他并力促希腊民众对纾困方案投下赞成票,因为反对票等同于向欧洲说不。(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