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权事务代表团首访墨西哥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4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29日电(记者钱泳文)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代表团29日访问墨西哥,并举行中墨媒体见面会。这是中国人权事务代表团首次访问墨西哥。

  国新办负责人权事务的副局长黄军衔在媒体见面会上首先介绍了中国的人权状况和访问情况。他表示,中墨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往来不断增加,人文领域交流也逐步拓展。中墨双方都认为,通过在人权领域的交流互访能进一步加深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在介绍近年来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时,黄军衔表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定意志和庄重承诺。他说:“中国将人权事业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努力增进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与公民政治权利的全面协调发展。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和奋斗,中国的人权保障水平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就。中国在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说明我们已走上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黄军衔同时表示,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中国实现更高水平的人权保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把人权保障水平不断推向进步。

  就“美国国务院近期发布的‘2014年度国别人权报告’特别提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继续压制新闻自由和公民社会发展等”的问题,黄军衔表示,在美国发布此报告前,中国国新办就发布了《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很好地回应了美国所提出的各个问题。美国对中国的一些指责是没有事实依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