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城街道完成计划生育保险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6-30 10:32:1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石姣娇 最浦口记者 杨洋

  近日,盘城街道完成2015年上半年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康健保险和幸福家庭险工作。根据统计,街道共计为497户家庭办理了独生子女康健保险,为90户家庭办理了幸福家庭险。

  记者从街道了解到,街道内的幼童徐某某因玩滑板意外摔倒致骨折,获得保险理赔金14085.72元;幼童邹某某因中耳炎获得保险理赔金8952.01元……这笔保险金的赔付,就来自于街道为他们办理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康健保险或幸福家庭保险,在参保儿童有疾病、意外等情况时,保险公司便会根据购买保险的金额赔付相应理赔金。据统计,2014年该街道共有49位参保家庭获得理赔金共计38532.03元。

  而为了这次的计划生育保险工作,街道组织召开独生子女康健保险及计划生育家庭幸福保险培训工作会议,邀请保险公司专业人员就保险的投保条件、保险责任、理赔须知等一一做了详细讲解。各社区通过在居民小区张贴通知、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进行宣传,向每户独生子女家庭详细解读了康健保险的好处以及办理所需的手续,确保居民了解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康健保险。

  近年来,盘城街道坚持“人口计生工作利益导向机制”,使实行计划生育的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劳动中真切地感受到实惠、幸福和荣光。这不仅帮助计生家庭排忧解难,而且把计生工作的难点变成“亮点”,对建立人口计生利益导向长效机制、对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