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

  • 发布时间:2015-06-30 10:32:1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汤泉街道全面启动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通讯员 邵昕昕最浦口记者 杨洋

  6月是全国第14个,南京市第22个“安全生产”活动月,汤泉街道以“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开展了2015年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安全宣传上,各社区通过专题安全知识讲座、观看安全教育影片、设立安全知识咨询服务平台等方式深入辖区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各部门要按照活动要求,深入企业、职工,采取各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常识。

  安全管理上,街道安全生产管理科还负责牵头,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以油气管道、危险化学品、汛期和校园安全为重点,开展政企、地企、社企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除此之外,街道还结合近期建筑工地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烟花爆竹大检查、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工作,采取分管领导带队,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联合大检查的模式,深入辖区危化品行业企业、消防重点企业、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活动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还从街道宣传办得知,区内宗教活动场所也是重点防患区域,力求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各项标准及操作规程,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把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杜绝辖内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各类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希望全街人民以“安全生产月”为切入点,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