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新政策助航空维修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29:1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崔昊 )为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支持地方特色经济发展,厦门海关昨日发布了针对自由贸易试验区飞机维修业务监管的公告,将此前探索试行的“修理物品+保税仓库”等做法予以确认,并根据行业特点率先全国将“集中申报”期限由1个月延长至最多18个月。

  作为全国海关首份关于航空维修的正式公告,该公告堪称航空维修监管的“基本法”,为厦门海关、乃至全国海关统一和规范监管提供了依据,力促航空维修业借自贸试验区东风“腾飞”。

  按照传统的监管方式,需要在飞机进境以后,根据检测情况确认所需维修航材,而航材大部分又需要从全球各地进口,造成飞机需要等航材进口后才能维修的局面,极大影响了维修周期。针对航空维修这一特性,厦门海关创造性地建议企业以“修理物品+保税仓库”为模式,提前将可能用到的维修航材储备在专用的保税仓库中,待维修需要时便可直接从仓库中领取,避免了飞机等航材的尴尬局面。目前,厦门海关已先后批准设立9家航材保税仓库,储备各类航材11万种、900余万件,基本可满足飞机维修的日常需求,实现飞机随到随修。此前探索试行的“修理物品+保税仓库”等做法获确认,同时简化航材通关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海关还积极向海关总署争取,将飞机维修周期期限由1个月延长至6个月,最多可以延期两次,也就是最多18个月,最大程度适应航空维修业的特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