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美国游客将涌入古巴 中企不远万里抢商机

  • 发布时间:2015-06-30 08: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日媒称,随着古巴与美国邦交正常化谈判的推进,外国企业瞄准古巴增加的美国游客,纷纷新建住宿设施和高尔夫球场、开通渡轮等,以扩大在古巴的旅游业务。

  日本经济新闻网6月29日报道,法国连锁酒店巨头雅高酒店集团将于11月在古巴中部度假胜地椰子岛建设高端酒店铂尔曼。客房数将达518间,其中套房数为40间。酒店所有权归古巴政府旗下企业,雅高负责运营和管理。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老城区的Varadero,美爵酒店也在建设之中。美爵酒店主管墨西哥和中美加勒比业务的副总裁Claret充满期待地表示,希望为日益增加的富裕阶层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据古巴媒体报道,中国国有企业北京控股与古巴政府达成协议,将携手在哈瓦那近郊开发带高尔夫场的度假村。古巴目前只有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未来将建设12个高尔夫球场。

  2014年12月古巴和美国宣布将启动邦交正常化之后,前往古巴的游客开始增加。2015年1~4月游客达到146万人,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4%。古巴一家旅游公司称,希望体验老爷车在街头行驶的“变化前”古巴的需求正在扩大。

  游客增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放宽了赴古巴旅游的限制。据古巴媒体报道,1~3月美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30%,虽然目前仅占整体游客的几个百分点,但由于古巴距离美国佛罗里达州仅仅150公里,有望今后迅速增长。

  美国企业正在商讨开通前往古巴的渡轮和航班。美国廉价航空公司Jet Blue将自7月起,每周运营连接哈瓦那和纽约的航空包机。此外,在美国佛罗里达和波多黎各等地拥有基地的4家美国渡轮公司将向美国财政部申请开通美国和古巴间航线,最早将在2015年内开始运行。

  主要向酒店和餐饮店的供货的食品厂商西班牙欧泰卢萨食品公司将在哈瓦那郊外的开发特区建设工厂,并将投入600万欧元,在2016年1月之前投入运行。计划招聘50名古巴员工。 报道称,古巴是社会主义国家,人们的收入普遍不高,公务员的平均月薪仅为20~30美元左右。很多观点认为以普通古巴人目标群体的商业难以迅速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