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将全民公投 欧盟主席呼吁希民众投赞成票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中央社”29日报道,希腊将在7月5日举行公投,由公民决定是否接受债权人方案。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呼吁希腊人民投下赞成票。

  因为和债权人协商破局,希腊政府宣布将交付公投,由公民决定是否接受债权人方案。突如其来的决定,让容克在记者会上表示,在长久的努力之后,有被“背叛”的感觉。

  容克表示,希腊政府在宣布公投前并未知会欧盟与各会员国,他们离开谈判桌的决定也不在预期内。对于周末没能达成最后协议,他表示失望。他也对希腊政府的批评与指责予以反击,认为欧盟已经尽所能,希望能和希腊政府谈出成果。

  为了让希腊人民清楚知道债权人方案,欧盟执委会将长达10页的改革方案内容全数公开,容克表示,这是希望让希腊人民能有清楚的轮廓,方案中没有要求削减工资或是削减退休金。

  容克指出,债权人的改革方案相当完善、也有弹性,对希腊经济改革有绝对帮助,因此他不需要提出新的改革方案,只希望希腊人民能了解方案内容,知道事实真相。

  他并呼吁希腊民众在公投时投下赞成票,“不要因为害怕死亡而选择自杀”,希腊是欧盟大家庭的一分子,他和所有欧盟成员都希望希腊能继续留在欧盟。他也再次强调,对他而言,希腊脱欧从来就不是个选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