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百万元每月少还百元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23: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29日)上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自今日起,下调北京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这是今年以来北京公积金的第三次降息。

  此次通知规定,6月2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2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2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6月28日(含)后才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利率,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6月28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均还方式(每月还款额相同)为例,此次公积金利率调整后,月供额将从之前的4631元减少到4490元,减少了141元。而如果将今年的3次降息累计,每月一共减少还款429元左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多次降息下,公积金利率已经是2009年到现在历史最低点,对购房者的吸引力大涨。此次调整后,公积金利率为3.5,从最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已经跌破2009年历史最宽松时期执行的5.94与3.87的最低历史纪录。

  张大伟分析,各地都在最近开始调整公积金额度,主要原因都是为了救市,从目前市场看,公积金政策是地方政府能够调整的最直接的购房工具,而且公积金的利率相当于商业贷款利率的68折,对于市场有直接的刺激影响。(记者刘雪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