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政府宣布关闭银行 全球股市随之暴跌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0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8日晚宣布将银行和股市关闭一周,在7月5日公投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主“紧缩换援助”之前,希腊公民每人每天最多只能从ATM机上取60欧元。这使得A股没能成为昨天唯一暴跌的股市。

  从亚太、欧洲到北美,希腊破产危机使全球主要股市无一幸免地经历了“黑色星期一”。舆论认为,希腊政府的举动意味着,今天到期的希腊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亿欧元的欠债“几乎肯定”会出现违约,“希腊破产似乎不可避免”。“德国的代价是800亿欧元”,“齐普拉斯和其他希腊专家需要的是改革生锈的国家机器,而不是折磨欧洲其他国家”,在欧洲国家纷纷对希腊表示谴责的同时,齐普拉斯则称欧元区财长拒绝延长贷款计划是对希腊的“敲诈”。

  “希腊还存有100吨黄金”,经济学家夏友富29日对《环球时报》说,希腊其实还不至于“破产”,目前的局面“是与欧盟博弈的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