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签署贸易促进授权法案 加快TPP谈判进程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6月29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6月29日在白宫签署国会两院一致通过的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PA),以加快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进程。

  国会参众两院已分别于6月24日和18日表决通过该项法案,允许TPP谈判完成后在国会进行直接表决,而不对内容做任何修改。这是自2007年TPA权限失效以来美国总统首次重掌贸易谈判权限。

  奥巴马同时签署了一份关于贸易调整援助的法案,为受国际贸易冲击而失业的美国工人提供保护。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加快TPP谈判并争取在7月达成妥协,日本政府已开始协调尽快重启日美工作磋商,为农产品及汽车关税等悬而未决的问题找到解决之道。参加TPP谈判的12个国家或于7月下旬召开部长级会议,目前已为此开展正式协调。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方期待能在今年9月结束TPP谈判,届时其谈判团队的工作重心有望转入中美投资协定谈判。

  对于TPP谈判,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日前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对所有能促进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倡议和安排都持开放态度,也乐见其成,希望这些安排都是开放包容的,能成为多边贸易体制有效补充。他同时指出,中方希望美方能尽快完成TPP谈判,有更多精力来投入到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当中,因为任何国家的贸易谈判人员都是有限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