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农村电商需解物流瓶颈

  • 发布时间:2015-06-30 06:20:4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广西近日出台了《2015-2017年全区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实施方案》。广西计划3年内建1万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和一批县级电子商务配送和服务中心;电商示范县基本实现快递到乡镇、配送到村屯。

  【微评】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网络已经逐步遍布我国广大农村地区,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条件已经趋于成熟。然而,在不少农村地区,没有村级电商服务点的情况比较普遍。建立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是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动农民参与网购或从事电子商务创业、促进地方农副产品营销、增加农民收入的现实需要,有利于鼓励和扶持农民创业、增收致富。农村地区往往山高路远、交通不便,因此在农村建立村级电商服务点,重点是打通物流运输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好网购包裹配送和快件收取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