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在德中资企业专场 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6-30 06:20: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日前,德国中国商会同法兰克福工商会、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在法兰克福共同举办“在德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这是首次全德乃至全欧范围内专门针对当地中资企业展开的人才招聘活动。

  在中德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和中德企业积极参与下,本次招聘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呈现出两大特点。

  一是招聘企业提供了众多极具吸引力的工作岗位。德国中国商会资料显示,24家中德企业共同为学生、毕业生、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及高级管理人才提供500多个职位,就职地点集中在德国本土。

  二是求职者学历普遍较高,更倾向于在中资企业工作。德国中国商会的资料显示,来自金融、会计、工商管理、保险、法律、市场营销、语言与跨文化等30多个专业近850名中德求职者参加了当天的招聘会。据不完全统计,62.8%的应聘者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4.6%拥有博士学位。超过半数的应聘者(54.6%)表示更愿意在中国企业工作,约95%的应聘者认为在中资企业工作是一个提升职业技能的良好机会。

  据了解,德国中国商会还计划定期定点持续举办招聘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