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套房贷均利率连降1年 二套房贷利率最低9.2折

  • 发布时间:2015-06-30 03:29:3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连续第12个月下行,全国35个主要城市中,包括武汉在内的26个城市,二套房首付成数依然为4成。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43%,约合基准利率的9.61折,相比上月5.46%的利率水平继续走低,这也是自去年6月以来,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第12次环比下降。

  由于2014年楼市遇冷,自2014年初开始银行贷款政策不断收紧,首套房平均利率在去年6月达到最高值7.01%,本月同比下降1.57%。以一笔总额100万、30年期的贷款为例,如果购房者分别在2014年6月和2015年6月申请贷款,则今年6月申请相比去年同期贷款总利息约可节省37万元,对普通工薪族来说,减负效果显著。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随着信贷环境的整体宽松,未来几个月,首套房优惠利率无论分布的广度还是优惠力度都会呈现稳步提升的趋势。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525家银行中,执行“3.30”新政的银行达431家,执行率达82%,相比上月增长11%。此外,上月二套房利率松动的银行大多数本月已经恢复到基准上浮10%,仅5家银行继续维持上月政策。

  袁媛认为,这种现象表明,现阶段多数银行对于松绑二套房贷款利率尚抱着“试水”的态度,因此不少银行二套房首付成数和利率的变化较为频繁,远不及首套房贷款政策稳定。但随着银行逐渐找准二套房政策的定位,这种频繁变动的情况将会大大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