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首现存款利率 “一浮到顶”

  • 发布时间:2015-06-30 03:29:3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楠)6月28日,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昨日,武汉各银行均已执行最新存款利率,其中武汉农商行首次“一浮到顶”,本地银行的利率普遍较高。

  此次利率调整后,武汉农商行的挂牌利率为:活期0.42%、三个月2.4%、六个月2.7%、一年3%、二年3.9%、三年4.875%、五年4.75%,定期存款各档次利率均在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倍。其中,三年期和五年期利率水平维持不变,仍保持降息前水平。

  这是武汉地区银行首次将利率“一浮到顶”,上次降息后,武汉地区银行存款利率最高上浮48%。

  武汉农商行也成为武汉地区最“豪气”的银行,其活期、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期存款利率均为同城最高水平。

  汉口银行和湖北银行作为本地银行,其利率水平也在同城保持前列。其中,湖北银行三个月存款年利率为2.405%,处于武汉最高水平;汉口银行六个月和一年期存款利率和武汉农商行持平,五年期存款年利率达5%,同城最高。

  上次降息,在几大国有银行中,建行显得较为“特立独行”,利率高于其他国有银行。但此次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以及招行,利率保持了一致。其他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利率水平则处于中游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本地城商行、农商行和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分化更为明显。以一年期存款利率为例,上次降息后,国有商业银行最高上浮幅度为13.3%,此次降低为12.5%;上次降息后,股份制商业银行最高上浮幅度为22.2%,此次提高到25%。

  这意味着,市民若需要定期存款,更需要“货比三家”。武汉地区银行三年、五年期存款利率最大分别相差1.625、1.65个百分点。以存款10万元、存款期限五年为例,利息差距可达8250元。

  银率金融研究中心理财组分析师闫杰分析,随着银行自主定价权的放开,银行自主调整利率的频率也加大,未来银行将依据自身的存贷款情况调节利率。此外,国内依然处于降息周期,未来利率可能仍会下降,因此对于偏好定期存款的投资者而言,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进行长期储蓄更合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