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跌3.34%退守4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30 03:29:3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央行在周末放出重磅利好:降息降准,这也是该举措六年半首现。不过,在重磅利好作用下,A股市场仍然遭遇了“黑色星期一”,沪指再度暴跌,退守4000点整数关口,沪深两市逾1500只个股集体跌停。分析人士表示,连续大跌让投资者信心挫败,市场出现恐慌杀跌潮,后市短线仍不容乐观。

  昨天,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十点左右金融、煤炭、石油拉升护盘,沪指反击翻红,随后冲高回落开始跳水,权重股跳水,题材股掀跌停潮,沪指盘中连续跌破4200、4100、4000、3900,午后一点半左右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全天最高4297.48点,最低3875.05点,盘中巨震10.07%。沪指自本轮牛市新高5178.19点调整以来,十个交易日跌逾千点,跌幅达20%。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4053.03点,大跌3.34%;深成指收报13566.27点,大跌5.78%;创业板收报2689.76点,大跌7.91%。

  上周六,央行宣布将同时降息和定向降准,为六年半来首现。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经济仍未见明显起色,稳增长政策还需跟上,而另一方面,政策加力的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股市暴跌后防止金融风险进一步扩散。不过,这仍未对股市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此外,昨天还有消息放出,有外媒称,因股市大跌,中国证监会或考虑暂停IPO。对此,市场分析人士称,暂停新股发行可以避免资金分流,即将进行的28笔首次公开募股从7月初开始料将陆续冻结总计4.03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不过,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暂停IPO应为谣言,因为现在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的方向是不会变的,注册制的大方向也是不会变的,在这个前提下,管理层不可能暂停IPO。

  昨天,中国证监会也罕见地在交易时间发声稳定市场。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指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称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总体可控。沪深两市当天上午强制平仓规模约22亿元人民币,占交易量比例很小。沪深两市近两个交易日通过HOMS系统强制平仓金额不超过40亿元,当天上午强制平仓规模约22亿元人民币,合计占交易量比例很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