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昭平:富硒农产品成“镀金”名片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31: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我们这的富硒茶叶卖得可好了,经常有顾客慕名前来购买,指名就要富硒茶叶啊!”广西昭平县故乡茶业有限公司经理梁明殷高兴地与笔者说道。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清除自由基、抗癌、保护肝脏、防衰老、增强免疫等功效。

  近年来,昭平县通过搭建开发平台,扶持龙头企业,引进现代农业科学技术,深入实施有机质提升、测土配方施肥,利用科技将有机硒元素导入农产品中,大力发展富硒产业,生产出了富硒茶叶、富硒大米等农产品,初步达到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收入实现倍增的发展目标。2014年,该县故乡茶业有限公司建设了120亩富硒茶生产基地,黄姚姚江水稻专业合作社建设100亩富硒米生产基地,这两家企业的产品经湖南省食品测试中心检测均达到国家富硒产品的标准,改变了昭平县无富硒农产品的局面。

  2015年,昭平县进一步扩大发展富硒农产品,重点推进有机富硒大米生产基地、有机富硒茶叶基地、食用菌基地和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坚持品牌建设与产业升级同步,注重产地绿色生态形象整体塑造,推进农业品牌化和标准化,提升有机农产品的公信力和产业竞争力。肖开辉龚明寿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