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鄂州规范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31: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湖北省鄂州市大胆试行“三权”分离、“三资”改股和“三村”改社,奏响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部曲”。

  赋权于民,夯实改革基础。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作为全省第一批试点单位,有19个乡镇223个村对农村集体耕地开展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对农户承包地块的面积、四至、空间位置进行了核实,重新签订了承包合同,建立登记簿,颁发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分权入市,促进规模经营。鄂州市搭建了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和区、乡镇、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四级土地流转服务平台,实现了与“1+8”武汉城市圈信息对接共享。

  活权增利,激活资源价值。今年,该市选择条件成熟的村(社区)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针对不同类型资源资产的性质和特点,探索农民股份合作的形式和途径,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等权利。刘学文何晓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