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金融政策培训班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6-29 18:15: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近日,全国农产品加工业金融政策培训班在京举办,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三农的政策,讲解有关金融政策和知识,搭建银企对接合作平台,推进民生银行支持农产品加工业项目落地实施。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提出,农产品加工业一头连着农业和农民、一头连着工业和市民,亦工亦农,既与农业血脉相连,又与工商业密不可分,特别是它带动了上下关联产业的发展,也形成了众多小微企业,建设了现代农业,惠及了广大农民,繁荣了农村经济。农民热情称其为增收的“稳定器”、新农民的“孵化器”、调结构的“转化器”和三次产业融合的“链接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对新常态,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加大力度,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

  金融是经济的核心,是企业发展的血液。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要求分发挥管理部门组织协调优势和金融部门资金优势,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探索完善金融支持农产品加工业的融资模式,优选一批重点项目给予融资支持,解决产业发展融资困难,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4年7月,农业部办公厅、中国民生银行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荐2014年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农民创业项目的通知》。《通知》印发后,各省(区、市)农产品加工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严格项目程序和标准条件,结合实际,广泛发动,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合作社等经济实体积极申报,已向民生银行现代金融事业部推荐了一批项目。今年年初,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与民生银行现代金融事业部联合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建议。下一步,农业部将积极加强与中国民生银行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调研论证、产业服务等工作,建立合作机制,推动项目进展,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实施,努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实现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