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演练再杀“回马枪”

  • 发布时间:2015-06-30 01: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夜,一辆涂有“通信抢修”的越野车疾驰而过,骤然停在了溪水河边。

  车上跳下几个黑色身影,迅速抬下4部仪器。黑暗中,只见一人手持定位仪,不停地在河滩上搜索着。“我已到达故障地点,并已确认故障位置。”

  说话间,抢修应急灯已架起,通信参谋赵科带着几名战士熟练地将故障线缆周围的土挖开,又拽出一截裸露在外的线缆。工具刀在绝缘胶皮上轻轻划过,一撮白色纤芯被剥了出来。

  原来,这些“不速之客”是二炮某旅应急抢险演练通信小分队。下午他们刚铺设完光缆线回到驻训点,没过多久,指挥组就突然来了“情况”——溪水河段通信线缆“遭受破坏”,需立即抢修排障。

  抢修工作在继续。两名战士挤在狭小的沟渠里,紧张作业。指挥组又来了新指令——关闭应急灯操作。

  凭借手电筒微弱的灯光,抢修队员一根根分开纤芯。当操作熔接机完成光缆续接后,他们用崭新的绝缘胶皮包裹在断裂的位置,并用汽油喷壶喷牢。

  “只有按实战标准检验,训练的虚招才能现形。”随行的作训科科长李振搏介绍道。

  对讲机里再次传来指挥组的新指令。战士们闻令而动,三下五除二便结束了“战斗”,将施工现场清理得干干净净。

  掐表一算,从接到命令到完成任务,一共花费56分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