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心下移 务实帮建

  • 发布时间:2015-06-30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高 伍 刘奇林

  “唐玉江表现突出,综合素质排名靠前,安排他去那个部队我们没意见!”“这样分配大家没的说!”……6月26日,防空兵学院各学员队公示了毕业分配初步方案,学员21队的学员们围着公示名单,纷纷议论着。在学院党委机关蹲点帮建小组的指导下,各学员队严格遵照总部的政策规定程序和学院的实施细则,阳光透明的毕业分配方案让大家心服口服。

  自4月中旬以来,该院党委机关挂钩学员队蹲点调研帮带,一系列深抓、真帮、实带的举措,让基层官兵感到新风扑面。

  在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大背景下,该院党委机关将挂钩学员队蹲点调研帮带作为抓建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基层建设纲要》,重心下移,着力解决一批基层存在的问题难题,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基层风气专项整治。

  在蹲点调研帮带中,该院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各队了解情况、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多措并举摸清学员队风气建设、学员思想底数和现实诉求等情况。问卷调查,他们开门见山询问学员队毕业分配、发展党员等敏感事务处置和维护学员合法权益的情况;谈心交心,工作组与每名干部、学员逐一进行个别谈心,基层官兵的心声诉求直达学院党委机关;摸清实情,蹲点领导和机关干部随机参加支委会、队务会、跟课跟训和应急拉动等8项经常性工作,“解剖麻雀”式地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建设情况。

  活动开展两个多月来,该院已经对梳理出的20余个基层建设难点问题,挂账销号,逐个研究确立对策措施,把加快学院文体活动中心建设尽早投入使用等12项工作列入党委议程,党委机关指导帮建基层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等建章立制工作推进加紧……同时,他们还完成了教学训练设备更新、俱乐部文体器材补缺、配发笔记本办公电脑、安装热水器等多项关乎基层官兵日常工作生活的重点工作,并对基层反映突出的公差勤务、检查评比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严格具体的规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