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将演练脚本请出“战场”

  • 发布时间:2015-06-30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天林 曲洪鹏)近日,第二炮兵某旅战术训练场,红蓝双方激战正酣。电磁干扰、化学袭击、小股敌特袭扰……一路上“蓝军”频频发难,“红军”则见招拆招,一一化解“险情”。不带脚本的演练,更加扣人心弦。

  “战场环境瞬息万变,一成不变的训练怎能打胜仗?”为了杜绝演练依赖脚本的现象,旅党委组织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打破以往模式,通过选择陌生环境地域、随机设置突发情况等形式,重点加强部队实战化背景下的训练,变照脚本演为按“敌情”打。

  该旅旅长段聚兴介绍,旅党委将营连指挥员6种指挥能力和分队19项课目进行编组合成,采取现场随机导调,以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和应急作战能力。每次演练都会有突破常规、适应不同战场环境的“精妙招法”出现。今年开训以来,发射分队就有8条训法被上级推广,部队演练的“硝烟味”越来越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