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巢湖大道将建旅游驿站

  • 发布时间:2015-06-29 15:31:4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后去环巢湖大道看大湖风光将不用到处找吃的,大道上将建旅游标准化驿站,满足游客简餐、休闲、购物、加油、厕所等需求。在昨日举行的合肥市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培训班上,全市景点景区、旅行社、酒店等齐聚一堂接受标准化培训,标志着合肥全面进入旅游标准化创建实施阶段。记者了解到,到明年年底前,合肥将争取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

  据了解,去年8月,合肥市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全国仅有合肥、西宁两个省会城市。

  这次创建工作将历时两年,目前合肥市旅游部门已梳理汇编了110多项标准,对旅游企业经营、服务于管理进行规范。到2016年底试点期满后,通过终期检查达标,将由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

  从今年6月起,合肥全面进入创建组织实施阶段,试点单位将全面展开创建达标活动。明年10月,旅游标准化试点将在全市推广。

  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合肥将建成一套规范的旅游标准化体系,其中,旅游驿站、旅游集散中心、标识标牌、停车场、厕所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将实现标准化,6个高速路口也将设立统一的旅游指示牌,一批美食街等特色街区也将一同展开建设。

  环巢湖区域是合肥本次旅游标准化城市创建的重点之一,市旅游部门将会同相关市直部门,进一步完善环巢湖旅游驿站等基础服务设施,满足游客和市民的简餐、休闲等一些需求。据介绍,实施旅游标准化后,合肥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将明显升级,环巢湖大道上将建多功能旅游驿站。(本报记者 邱青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