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大力 谋大事 作大为

  • 发布时间:2015-06-29 10:31: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要当好一名县级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就要下大力,谋大事,作大为。近几年来,江西省遂川县工商联就是小单位力求大作为,从而实现了商会事业的崛起。

  在促进“两个健康”上下大力

  “两个健康”是工商联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遂川县工商联围绕“两个健康”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全县非公经济步入了历史上最快、最好的发展时期,全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得到了健康成长。2014年,在“江西省最佳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县”评选活动中,遂川县最终以综合排名全省第一的成绩摘得了首届“江西省最佳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县”的荣誉奖牌。人民网、新华网、新民网、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等上百家媒体对遂川县非公经济发展环境作了宣传与报道。今年5月份,遂川县又荣获“全省发展非公经济先进县”,受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在打牢工商联基础上下大力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近两三年来,遂川县工商联积极筹备、扎实推进商会大厦建设,建设了高104米、地上26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6亿元的商会大厦;2013年上半年正式拉开序幕,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2015年4月9日,商会大厦顺利封顶,成为全县最高的标志性建筑。已有近百家会员进行了认购和选房,目前已经进入装修阶段,力争在2016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商会大厦建成后,县工商联(总商会)将有200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和不低于500平方米的商业用房,总计1300多万元的固定资产,商会大厦将成为遂川县民营经济汇集的总部,中小企业的孵化基地,既是全县建筑的地标,又是企业家的人生高标。

  在创新商会工作上下大力

  创新是商会活力迸发的源泉。近年来,遂川县工商联创新举措,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商会活动。

  在广大会员中通过开展“双优双先”(优秀非公企业、优秀会员、先进基层行业商会、先进工作者)评比活动,形成你追我赶、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每年举办多次银企合作活动、开展健康行活动、连续6年分批次为企业家免费体检、组织教育培训和光彩事业活动等,用活动来增强活力,引起了国家、省、市工商联领导的关注和关心。

  去年,正值遂川县商会成立100周年。8月份,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小祥带队到遂川县调研视察新形势下工商联商会建设工作。考察了遂川县商会大厦、基层商会、工商联机关的建设发展情况,还参观了遂川县工农兵政府(原为万寿宫,即商会会馆),并与县工商联副秘书长以上人员进行座谈。黄小祥充分肯定了县委、县政府对工商联的高度重视以及工商联(商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在扩大工商联影响上下大力

  遂川县工商联利用商会的独有优势,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出境考察。例如去年成功组织18名会员企业赴欧洲八国进行为期14天的学习考察,这种组团形式在吉安市工商联系统和遂川县还属首次。另外,还组团赴中央党校学习两次,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到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学习培训,扩大了商会的影响。由于突出重点抓大事,近两年来,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政协会等都有了“商会”字眼,“商会大厦”成了人们谈论的一个热名词。遂川县工商联继去年蝉联全省先进县级工商联、连续6年荣获吉安市工商联目标考评第一名之后,在全县2014年度总结表彰会议上,又荣获“重点项目推进先进单位”和“特别嘉奖”,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和奖励,在100多个县直单位的获奖牌数上升到第26位,工商联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下一步,遂川县工商联将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扎实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胸怀大局、狠下力气、干大事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