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核准28家公司IPO批文或将延续加大市场震荡

  • 发布时间:2015-06-27 14:31:1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24日核准了今年以来的第九批IPO批文,总共28家企业获批,而此次获批的名单中知名传媒企业读者传媒也在其中。市场人士表示,二级市场虽然已经适应新股发行,但是上一批新股带来的抽血效应对二级市场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此批新股或将延续加大市场震荡。

  此次获批的28家企业中,上交所10家,主要包括读者传媒、安记食品中新科技、邦宝玩具、道森钻采、桃李面包、思维股份、井神盐化、乾景园林博敏电子等;深交所18家,其中中小板10家,主要包括三夫户外可立克、凯龙化工、万里石、齐信股份、银宝山新、久远软件、中坚科技高科石化华源包装;创业板8家,主要包括福祥药业、美尚股份、山鼎设计润欣科技、通合电子、盛天网络华自科技中科创达。证监会表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此次获得批文的读者传媒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读者传媒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约5.04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刊群建设出版项目、数字出版项目以及特色精品图书出版项目等。

  市场人士表示,“近日来大盘接连震荡,拉出深V走势,出现明显缩量现象,而打新冻结资金成为缩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此次核发的28只新股或又将在资金上对大盘造成一定的冲击,不过因为没有巨型IPO,所以影响不会比上一批大。”

  (据北京商报)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