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常德加大养殖业投入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6-26 19:11:5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湖南省常德市财政支持养殖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培育了如大湖水殖、湘佳农牧、惠生肉业等上市企业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加大产业投入力度。从2013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生猪水产养殖发展资金500万元,比上年增加200万元,增长66%,对促进全市生猪水产养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2014年,整合专项资金50万元,对惠生肉业标准化养殖园给予补助,并成功扶持该企业成功上市。2015年,除上述项目外,计划对南美白对虾给予单独支持60万元。

  整合其他项目资金支持养殖业发展。积极争取菜篮子工程、标准化养殖场建设等资金,不断加大基础投入。

  全面落实了补贴、保险政策。近年来,全面实行生猪良种补贴、能繁母猪补贴,大力推广奶牛、育肥猪、能繁母猪养殖保险。2014年各级财政配套补贴保费3771万元,保险公司理赔额达到2834.31万元,为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