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西藏对尼泊尔贸易受地震影响全面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6-26 18: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拉萨6月26日电 (白玛卓玛)记者26日从拉萨海关获悉,受“4·25”地震影响,今年1-5月,中国西藏对尼泊尔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4.18亿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四成,全面下滑。

  据聂拉木海关工作人员其米多吉介绍,今年1至5月份,西藏对尼贸易进口0.29亿元、出口23.8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47.12%和37.24%。其中,5月份贸易值仅达107.1万元,下降最为明显,同比减少99.9%,西藏对尼出口贸易甚至出现停滞。

  记者了解到,受尼泊尔地震影响最大的是樟木口岸,同时西藏各口岸的边境小额贸易和一般贸易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此外,因樟木口岸贸易暂时中断,目前仍有416辆待出入境载货车辆滞留樟木镇及尼泊尔立宾村。

  针对这一情况,聂拉木海关关长李刚告诉记者,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损失,海关部门制定了详细转运方案。他说,“我们对边民互市贸易商品、待进出口货物、已报关未出境货物及未报关待出口货物的监管验放制定了具体措施,目前转运货物工作正在开展中。”

  由于尼方境内通往西藏主要贸易口岸道路在此次地震中受损严重,以及西藏樟木地区雨季即将来临,将对贸易通行产生较大影响,“因此西藏对尼贸易近期内还无法得到恢复。”李刚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