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解读万达转型 未来三年电商将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6-26 15:31:4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鲁明)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时表示,可能到2018年,万达就不再有房地产销售收入,未来三年的目标是让电商公司上市。在这场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与对话中,王健林深度解读了万达转型的方法和布局落子的方向,同时还就万达电商困境、政商关系、房价走势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五年内实现去地产

  王健林表示,万达不是为了转型而转型,而是充分结合自身优势,扬长避短。目前万达已经确立以商业、文化、金融、电商为支柱产业的转型目标,希望三到五年之内把“地产”去掉,变成商业发展公司或者商业服务公司。

  对于万达的大规模海外并购,王健林表示其作用除了做大规模,就是加快转型目标实现。“万达通过并购不但实现了旗下文化产业比重的加大,更提升了万达转型的速度。”按照他的判断,可能到2018年,万达就不再有房地产销售收入。到2020年,它将成为在世界靠前的公司,至少在全世界的前三十名,为中国的企业,特别是中国民营企业争光。

  王健林反对神话互联网,但同时认为互联网之非常重要的工具,要求高管们“勇敢地拥抱互联网”。王健林说,“互联网+”是个非常英明的口号。如果是单纯的互联网经济,这就错了,应该提互联网+经济,把这个工具+到所有的行业上去才会产生真正的价值。

  电商CEO离职很正常

  在讲堂现场,记者问到万达电商CEO董策的离职,是否意味着万达在电商上遇到了一定的难题,或是由于万达地产式的管理模式和互联网自由化之间融合度低所致?王健林回应说:“不能把哪一个人的离职看成是这个公司的实践受到了影响或者挫折,这是完全不对的。”

  他表示,万达现在从事的电商与之前的电子商务模式完全不同,而是加上了金融、旅游、体育、文化等,原先招聘的互联网人才中,很多人适应不了这种新模式。因此,万达一方面不断补充新人以充实人才队伍,另一方面对不能信任或双方都认为不合适的人才进行岗位调整,这都是正常和正确的,不能理解成好像是公司有什么影响。

  “万达认为目前最大的价值在电商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王健林自信地认为,其市值可达到千亿美元以上,目标是让电商公司在三年内上市。到了2020年,线下平台全面支撑起来以后,万达将拥有5亿以上的会员,110亿人次的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