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由行、线上预订正当红

  • 发布时间:2015-06-26 15:31:4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谈璎)今年暑期,中国游客出境游呈现规模大、频率高、目的地分散、消费行为理性等新特点,银联国际昨天发布“2015暑期出境游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旅游输出国,百姓的出境游仍以近程目的地为主。亚洲占洲际市场之首,其次是欧洲;出境游排名前两位的目的地分别为香港和澳门。中国游客正从跟团游向自由行转变,从线下门店转为线上预订,住宿从连锁酒店向定制化、家庭化的酒店式公寓转移,航空公司选择更国际化。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2014年出境旅游消费1150亿美元(约合72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20%。目前,银联卡境外交易笔数增速超过交易金额增速,说明持卡人更频繁地使用银联卡。出境游消费也从购物为主转变为购物与度假休闲并重,越来越多游客喜欢在日常百货、超市、特色小吃等场所消费。

  暑期是出境游旺季,主要为海岛避暑游、主题公园亲子游、游学游等类型,长线旅游更受青睐。与家人出游,普遍更看重旅程舒适度,对交通、酒店等要求较高。带长辈、幼儿的持卡人偏爱娱乐休闲,带青少年出行则更注重寓教于乐。

  昨天,银联国际推出“欢乐暑期游世界”特惠计划,即日起至7月31日,持卡人前往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8大暑期旅游胜地,可在逾百家商户享受最高50%银联卡优惠。例如,在线上旅游预订、机票及酒店在线预订、交通在线预订等领域可获得银联卡优惠,包括Agoda、阿联酋航空、希尔顿酒店、AVIS租车、台湾高铁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