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思海辉:专注耕耘专业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2: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正在引入日益涌现的新技术、新思维、新模式,实现生产提升。第十三届大连软交会密切关注创新、智能、跨界、互联等行业特点,推荐促进产业发展的新的企业,选择市场满意度高的产品,提出满足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在软交会召开的年度发布会上,中国最大的战略咨询与科技服务提供商文思海辉荣获2014~2015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突出贡献奖”“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服务外包成就奖”“智能生活最佳解决方案系列奖”等多项大奖。大会召开期间,国际商报记者就外包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的转型升级等问题,采访了文思海辉集团首席信息官龚培元。

  记者: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服务外包产业有哪些新趋势和新变化?

  龚培元:近几年,中国服务外包产业最大的变化也是面临的挑战是,我们以前的人力资源成本优势已经不存在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经常思考外包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

  首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和创新不断进入产业,“敏捷开发”和“运营开发”成为行业的主要模式。

  其次,客户的需求要求外包企业不可能按照以前的模式和办法运作,这就要求产业不断突破和转变。以前客户可能交给外包企业一个项目,企业做完之后再交给企业。而现在客户的需求更加紧迫,变化性更强。

  再次,以前外包产业是客户给我们什么业务我们做什么,几乎没有自主权。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既把中国产品和服务带出去,也把国际项目等带进来,这给外包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最后是“互联网+”给外包产业带来改变和突破。以往产业、渠道、客服和技术是相对分开和独立的,现在产业链上下游相互突破和融合,商业模式也随之发生巨大变化。

  记者:您刚才强调外包产业人力成本优势已经不存在了,很多企业出于成本等方面的压力寻求创新和转型,文思海辉是如何创新升级的?

  龚培元:我们重点在成本控制上创新,通过公司内部的IT解决方案的创新进行成本控制、运营和突破。此外,公司加大了商业智能的投入,为企业提供信息获取能力,帮助企业决策者提高科学分析决策能力。

  文思海辉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世界领先的商业/IT咨询、解决方案以及外包服务,在金融服务、高科技、电信、旅游交通、能源、生命科学、制造、零售与分销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

  外包产业进入行业是一个趋势,我们要了解企业的困难在哪里,企业需要怎么发展。我们自身要提升数字化能力,同时还要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帮助他们在数字化平台上重新构建商业模式,从而融入和驱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机遇。

  记者:近两年云计算、大数据已经从概念走向应用,文思海辉是如何应用“大、物、云、移”为客户提供先进解决方案的?未来业务重心会有何变化?

  龚培元:我们公司内部有自己的云端、移动解决方案等,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方面投入很大,包括使用成熟的SaaS(软件即服务)等。我们自己在应用领域走在前面,才能帮助企业(客户)融入“互联网+”,帮助他们“走出去”和发展。

  外包产业是以量取胜的产业,但是未来会更加专注航空旅游、银行融资、零售产业和高科技这四大专业领域。我们在平衡新领域和传统业务的时候,会采取“双模块”并行运营,希望最终在专业领域更加专注,做到有定价权。

  最近文思海辉成立了EDS(企业数字化服务)项目组,以云计算、移动、大数据与分析、用户体验研究设计、应用开发与维护2.0为主体,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升级的IT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