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捷豹路虎拟与市政部门共享数据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2: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捷豹路虎正在研究一项新的车载互联技术,该技术使得车辆能够探测出坑洼路面、破损的排水渠盖与井盖的位置及严重程度,并通过云技术与其它车辆和道路主管部门实时分享这些数据。道路主管部门则可根据数据反馈,判断出哪些道路需要优先展开维护工作。

  下一阶段,捷豹路虎在英国总部的高级研究中心将在研究所使用的揽胜极光车型上安装新的路面传感技术,其中包括一个先进的前置立体数码摄像头。捷豹路虎全球车载互联技术总监迈克·贝尔博士表示:“监测前方道路并评估其危险情况是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中的最关键的壁垒。未来,我们希望继续开发这套系统,使车辆能够在不偏离行车道且不对其他驾驶员造成危险的情况下,避开坑洼路面。如果坑洼情况十分严重,安全系统将控制车辆减速,甚至完全停车,使危害降到最低。这些都将帮助未来的自动驾驶成为安全并且舒适的驾乘体验。”

  捷豹路虎研究团队也将与创新合作伙伴——考文垂市议会合作,探索如何与道路管理机构分享路况信息,了解何种数据能最有效地帮助道路维护团队确定路面受损情况并优先安排维护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