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中国国产手机登陆印度市场 质量受到追捧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1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25日报道,原题:中国手机制造商席卷印度 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Micromax本月发布号称全球最纤薄的智能手机。发布会上,该公司负责人不忘挖苦进入印度市场的新贵——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自小米和其他中国品牌的手机去年通过网络闪购方式闯入印度市场以来,这家印度公司一直在承受压力。

  就在不久前,Micromax、Karbonn和Lavv等印度本土品牌还依靠中国进口生产廉价手机,领先于三星和诺基亚等全球品牌。现如今,正是一些曾帮助过以上印度品牌的中国制造商闯入总规模超140亿美元的印度手机市场,并在其主场一争高下。

  中国制造商以很容易接受的价格为印度消费者提供最新手机产品。它们往往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模式降低成本。Micromax公司首席执行官说,电子商务一年内就发展起来了,从两三百万用户一下子增长到5000万。对外来者(中国品牌)而言,它们没有分销网络,只能依靠电子商务。这是明智之举,时机恰到好处。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nterpoint主管尼尔·沙说:“摩托罗拉率先在印度推出只在网络销售的概念,并取得成功。中国的小米和华为等也决定这样做。”据该公司研究,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十大手机品牌在几个月内便令市场份额增长一倍,达到近8%。中国手机制造商还消除了印度民众对中国产品质量低下的印象。国际数据公司南亚区常务董事贾迪普·梅塔表示,小米、金立、联想等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成见带来的挑战。▲(作者高瑞·芭迪亚,伊文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