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雄:上海将建设更多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6月26日电 (缪璐 马化宇)上海市长杨雄26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上海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推动金融服务业开放,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建设更多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5陆家嘴论坛”26日在沪开幕。担任本次论坛共同轮值主席的杨雄说,上海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在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先行探索,加快推动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

  目前,上海已形成了包括股票、债券、货币、外汇、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与场外衍生品、黄金等市场在内的全国性金融市场体系。杨雄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发展多层次金融市场,丰富市场层级,扩大市场覆盖面,优化金融产品和工具,提升金融市场的服务功能。

  杨雄说,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他表示,将积极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完善人民币利率、汇率的市场形成机制,努力使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基准价格形成中心、资产定价中心和支付清算中心。

  据介绍,2014年,上海金融要素市场成交额达到786万亿元人民币,主要市场的国际排名不断提升。金融机构达到1405家,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落户上海。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268亿元人民币,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3.6%。

  杨雄表示,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蓬勃兴起对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提出了新要求,“在互联网时代,脱离互联网的产业没有大的出路,脱离互联网的国际金融中心也不会有很强的竞争力。”因而,要切实增强互联网思维,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集聚新型金融人才,以更大的力度支持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