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财长决定10美元钞票改印女性形象 遭多方批评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近些天在钱上出了问题,更具体的说,是因该国财长雅克布·卢(JackLew)宣布财政部为了增加一个女性肖像而将变更10元美钞样式,结果招致了批评。

  雅克布·卢在决定以女性肖像取代美国首任财长汉密尔顿(AlexanderHamilton)在10美元钞票上的位置后,遭到了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今日美国》编委会著名历史学家等多方的严厉批评。

  伯南克在得知钞票改版的消息后表示“感到震惊”,汉密尔顿传记作者荣·切尔诺(RonChernow)则称,雅克布·卢的决定“令人悲伤,且是受到极大的误导”。

  《华尔街日报》甚至将雅克布·卢比作美国第三任副总统阿伦·伯尔。历史上,汉密尔顿在一场决斗中被伯尔杀死。

  此外,前财政部官员也直接表达他们对目前执政团队的失望。曾任职小布什政府助理部长的托尼·法拉托(TonyFratto)说:“我表达自己的看法给财政部和社会大众,我怀疑其他人也正在做同样的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