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股指纷纷重挫A股重踏寻底之途

  • 发布时间:2015-06-26 11:32:4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刘莹清)昨日,三大股指再现“大变脸”行情。其中,沪指早盘一度冲上4700点,多空在此激战。午后空头气势汹汹,多方则是节节败退,沪指竟然在17分钟内连续跌破4600点、4500点两道关口。

  个股更是“哀鸿遍野”,沪深两市共有2038只个股下跌,132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4527.78点,大跌3.46%;深成指报15692.44点,重挫3.8%。创业板指报3206.38点,暴跌5.23%。

  天津投资者孙先生认为,从消息面来看,多空消息相互叠加,而市场却选择了下行。首先是银行板块无视商业银行存贷比限制取消的重磅利好,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把早盘看多的“银粉”们“一网打尽”,让不少投资者大呼意外。其次是央行重启7天期逆回购,被市场解读为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调节市场流动性”。第三是证监会核发28家企业IPO批文,让市场多头投资心态更加谨慎。第四是市场自身出现疲态。沪深两市面对前期的向下跳空缺口,连“补缺”的愿望都没有,直接选择下行,本身就说明市场下行的压力远大于上行的动力。第五是创业板带头暴跌,说明A股市场上最激进的资金正在“撤退”,对于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比较大。他认为,虽然经过连续大跌,但昨日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仍高达127.17倍,短线仍有“去泡沫”的空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不要轻易去抄底,而应耐心等待市场继续释放风险。

  板块方面,互联网、传媒娱乐、医疗保健、国产软件跌逾6%,环保、电商、电子支付、信息安全无人机暴跌逾5%。仅西藏、猪肉两板块微涨1%左右。他认为,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各板块跌透。等“泡沫”挤去之后,各个板块仍有望迎来“遍地黄金”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